close


享有「台灣生技界張忠謀」美譽的前羅氏大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,此次特地回台參加台灣生戀愛交友APP軟體推薦技醫藥產業聯盟成立活動。楊育民表示,生醫聯盟與生策會是互補而非打對台,兩個平台的共同敵人是疾病、不是藍綠。



楊育民指出,生技產業要成長,政府溝通很重要。現在是一個特別時期,因為統總對生技產業有所網路相親婚友社解,副總統更是產業專家出身,希望大家合作把這個產業持續升級發展,不希望看到這個產業政治化或情緒激動化。他強調,生物科技本來就是不容易瞭解的高風險長期投資,我們需要一個政府和產業專業溝通的平台和管道。對於生技產業優先須突破的議題為何?楊育民認為,生技產業是建立在複雜的法規上,部分法規甚至相互牴觸,阻礙生技產業交友服務的發展,常常讓業界感到「doing better and feeling worse」,希望可透過民間的力量點出政府施政盲點,幫助台灣生技產業發展。

楊育民說,台灣生技醫藥有自身的專業優勢,目前急需突破的便是形塑一個支持發展的環境生態,因此,針對生技醫藥的相關法規、法令加以一對一相親檢討、修正,是生技醫藥產業提升競爭力的首要關鍵。(工商時報)


E181739ECF0CDB0C
arrow
arrow

    楊貴蕙疽臉綜雜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